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纪念改革开放主题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让当代大学生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佛山波澜壮阔、风云激荡的四十年,佛山团市委于228日组织部分大学生观看主题电影《梦想之城》。职业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前往广州青宫电影院参与观影。

1.jpg

本次活动中,佛山市领导和电影总导演刘抒鹃,电影主演金巧巧、保剑锋、温兆伦等一同出席了电影《梦想之城》的放映礼。

2.jpg

电影《梦想之城》是佛山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力作,也是佛山首部城市形象主题宣传电影,影片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间,生活在佛山市的小人物们,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各自不同的人生际遇和经历,在艰难抉择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创业故事。

职业教育学院的大学生透过影片中的粤曲、龙舟、美食、镬耳房、醒狮、祖庙、陈村粉、陶瓷等佛山元素了解了佛山本土的特色文化,体会着“梦想之城”---- 佛山的独特魅力。

观影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代表一同在青宫电影院前合影留念。

3.jpg

《梦想之城》导演刘抒鹃表示,作为一部展现当代女创业者奋斗的电影,电影于妇女节上映,意在向女性奋斗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