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总结会顺利举行

2019年2月28日上午,我院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总结会在学院互动智慧教室顺利举行。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研究员、副院长李娅玲教授、蔡俊兰副研究员及学工办、教学办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教务员、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加了此次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总结会。总结会由职业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刘大军副研究员主持。

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上,每位研究生就个人实习内容、实习期间的经历、收获、感受及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个别研究生还结合中职学生特点和教学内容,进行了问卷调研分析。研究生反映,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收获很大。实习期间虽然面临着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双重压力,但能够通过实习,参与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在实习中检验和提升所学的知识,教学相长,对于自身的成长有很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为求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胡碧琼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全英文的说课,标准的英文发音、自信的台风和娴熟的授课技巧,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水平和风采。

接着,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和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研究员分别发表讲话。陈伟院长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实习汇报展示,看到了大家两年来的成长和提升,作为职业教育学院的第一批研究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应秉承严格的要求,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完成论文,提高学术含金量。黄佳明书记则指出,教育实习是检验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形式,是与社会接轨的第一步,同学们应在教育实习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和提升,为求职就业做准备,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摆正心态,要有信心,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就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她明确了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安排完成各个阶段的论文任务,严格按照程序提交相应材料,并对学术论文的规范性和学术道德做了特别强调。

此次研究生实习经验交流总结会,推动研究生们认真总结实习经验,有利于同学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对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对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的毕业论文等安排进行了强调和说明,统一了认识和步调,有利于帮助研究生合理规划时间,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