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职业教育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2019年3月4日,正值全国两会开幕之际,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在南海校区田径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与祖国和时代同行。职业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辅导员樊艳芬以及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教育活动。微信图片_20190305235601.jpg

早上7点整,迎着东方初升的朝阳,伴着春日和煦的春风,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严整以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神圣地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带着对祖国的祝福,对新学期的期望,肃立注目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23HL6N

随后,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表“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主题演讲。其中,学习成绩优秀代表方依婷表示,“成绩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过高效而充实的生活;科研优秀代表吴钰姗分享了获挑战杯校赛一等奖的经验和备战挑战杯省赛的经历,告诉同学们“科研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要多尝试多挑战,探索未知的领域”;创新创业优秀代表苏采莉同学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酸甜苦辣,并强调“团队的力量很重要,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文体活动优秀代表叶雪兰则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塑造健康的身心,为新征程的开启奠定坚实的基础1551801496142219.jpg

接着,全体学生合唱《歌唱祖国》,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歌唱祖国的魅力、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歌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祖国的发展与每一位大学生的奋斗息息相关,我们都应努力奔跑,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生代表领唱“歌唱祖国”.jpg

最后,职业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秉承学院学术立院、科研立院的目标,每位同学都应积极地参加各项学术科研活动,从科研训练入手,做好课题研究;并借助星童服务队的女童保护计划、团委的演讲训练营和学生会的读书分享与调研等项目,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近期,职业教育相关政策的出台预示着职业教育崭新春天的到来,但各行各业对人才需求的标准也越来越高,职业教育学院的全体同学在看到发展的机会和希望的同时,更应该脚踏实地,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奋斗。

1551801495732092.jpg

相信在朋辈教育的引领下,在老师的教育鼓舞中,职业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定能信心满满,在新学期,以更高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充沛的精力迎接新的挑战。1551801495393915.jpg


撰稿:谭慧娟

摄影:吴丹瑜 吴洁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