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李希书记视察广东革命老区”之路

2019年4月13日,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走李希书记视察广东革命老区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广东汕尾市海丰县一起走进彭湃烈士故里,在这一片镌刻着革命历史的红色印记的土地,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和追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组织教工党员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海丰取意于“临海物丰”,是锦绣南粤一颗璀璨的明珠,地处南疆,风光秀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著名的海陆丰农民运动发源地,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全国十三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

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是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始建于1379年的红宫原为孔庙,1927年在这里召开了海丰工农兵代表大会,宣布了海丰苏维埃政府成立。如今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木都仍然在传颂过去的故事,激励着后辈砥砺前行。

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既是一个内容丰富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也是一个生动的讲堂,教工们在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的同时,博物馆中陈列的烈士遗物也勾起了参观者对往昔峥嵘岁月忆念。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值得当下的我们好好去珍惜。

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重走李希书记视察广东革命老区之路”主题党日活动6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