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参加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美国班)的通知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美国班)的通知

[学工部(处) (含心理咨询中)、人民武装部 2019-04-26]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化,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我校拟在暑假期间(7.22-8.5)开展第三期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美国班)项目,选派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等学习创新创业课程、调研硅谷企业,旨在为学生提供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机会。有关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该项目为期14天,在享誉全球的斯坦福大学(全球排名第三)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排名第四)进行创新创业及领导力有关课程学习,并走进硅谷实地调研谷歌等企业,在因特尔公司进行商业计划路演展示,给同学一个立体式的访学体验。在学习结束后,学生会获得由斯坦福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授课教授亲笔签发的课程证书,这也为同学未来申请出国深造交流提供一个坚实的铺垫。往期项目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同学参与,是一个可以结交新的同学和友谊的好契机。 

二、费用

  费:29500元

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费,授课资料费,教室费用,在美期间全程翻译费用,校方要求保险费用,公司访问行政费,学习访问服务费,门票费,项目执行费用,住宿费,专用巴士费用,机场接送费,巴士保险费,早中晚餐费,全程美国保险公司保险费用。不含往返国际机票费和签证费。

往返机票:约7500-10000元

  费:160美金

本期我校拟选拔约20名优秀学生代表进入项目。学校会根据申请同学的综合素质和情况,以及项目的完成情况,对同学提供奖学金支持,资助额度约为20000元,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支付。资助资金一般在项目结束后下达学生个人账户,学生需先行垫付所有费用。 

三、行程安排

详见附件

四、报名要求

1.华师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6级或相当于6级的水平英语,口语流利。

2.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有实际参与运营商业创新项目或曾参与校内双创营、创新创业课程的学生优先。

3.学业成绩良好,学习能力强。

4.具有团队精神,遵纪守法,在5月中前办理好个人因私护照。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护照(5月中前办理完),并于5月7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和个人简历以“XX学院XX报名美国班材料”为文件名发送至邮箱scygjb2019@163.com,同时将纸质版交创业学院。学校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组织面试选拨,确定学员名单。

五、联系方式

林蓓欣15916667180,苏丝萍15659691772,020-85212265

黄子健,020-39310369

联系地址:

1.石牌校区

行政礼堂(原行政学院内)旁社会服务处楼二层,创业学院办公室 电话020-85212265

2.大学城校区

后勤综合楼四楼,众创空间办公室 电话020-39310369

3.南海校区

学生活动中心311室,电话0757- 86687662

 

 

创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4月25日

https://sso.scnu.edu.cn/AccountService/article/a_bctz_97907_1.html

附件2:2019暑假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美国班)项目日程安排.doc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双创营(美国班新加坡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