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院学生会喜提 “红旗学生会”称号

5月30日下午,职教院学生会代表团奔赴大学城,“争夺”“红旗学生会”这面旗帜。可喜可贺的是,职教院学生会破釜沉舟、厚积薄发,在此次竞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拿下“红旗学生会”称号!这是我院今年继获“五四红旗团委”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职教院学生会一直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润物无声。学生会成立于2015年,下设六大部门,附属有七大外围机构,服务于10个基层班级,制定了七大管理制度,定期组织总结与见面会,也对各大制度,活动方案进行汇编整理,保证工作的传承与总结反思。另外,设立以学分制为主导的培训体系,激发学生会成员的积极性,保证学生会工作的高效性。

学生会注重新媒体的打造,质与量并行,开展“职教青年说”朋辈教育活动,其中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9篇,保研和考研经历分享5篇,海外研学经历分享3篇,实习经验分享1篇,创新创业心得分享1篇,先进班集体管理方式分享1篇。注重线下的思想建设,以户外宣讲为主要形式,分享时政热点,成功立项华师“灯塔工程”思想引领品牌项目。

此外,学生会邀请国内外专家解读职业教育前沿政策、广东“新师范”建设等政策,扩大学生对于新政策、新环境的认识。邀请学校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室老师开展讲座和工作坊,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学生会还鼓励更多同学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实践。学院创业实践平台“零点一”运营良好,由学生团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学院聘请了15位企业精英担任校外创业导师。目前已组建11个学生创业团队,与企业对接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及寒暑假社会实习实践。学调部下设“悦”读小组,举办了10场读书分享会,利用公众号开展“浅说夜读”活动,其中“新时代•心悦读”读书分享活动获得灯塔工程立项,在院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生会举办的首届”宿舍风采展”系列比赛,风采展子活动包括5个子活动,分别是“宿舍公约”“宿舍—你的影子” “宿舍—你的名字” “画笔下的宿舍” “安全知识竞答”,共18支队伍参赛。学生会生活部每月进行宿舍检查一次,每两月开展一次生活系统扩大会议,开设公共邮箱,收集班级基层各种意见,定期收集整理,反馈给学院领导老师,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同学。

未来,学院学生会将进一步联动校会和班级,建设校、院、班三级联动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的力量与积极性,激发各个班级的活力,提高学生会运行的效率和活力,继续打造和学生会的品牌活动,推动学院德智体全面发展。

职教院学生会能荣获“红旗学生会”称号,离不开领导老师的指导和每一位职教人的用心付出。我们坚信,职教院学生会在改革的浪潮中愈战愈勇,不断成长,再接再厉!

红旗学生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