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开展“改造自习室•共创德馨屋”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6月5日中午,为提高学员们对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职业教育学院第五期党校的35名学员和助理班主任曾嘉丽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A、D座学生公寓开展了“改造自习室·共创德馨屋”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曾嘉丽组建活动调研组,安排学员对A、D座学生宿舍楼的8间自习室进行实地调查,登记自习室环境、设备上的情况。同时,结合抽样采访宿舍楼的学生,了解学生使用自习室的情况。随后,召集大家进行了活动前的动员工作,并针对每个自习室的脏乱情况开始了选取小组长进行细致的人员分工和注意事项的讲解。

动员会议合照.jpg

活动当天,学员们亲自清洗整理自习室的卫生环境,改善自习室卫生环境,提高同学们对自习室在环境卫生、舒适性等方面的满意程度。

对于这次的主题活动,党校学员们以能够为大家服务为荣,表现得十分活跃,积极提供清扫所需的工具。负责各楼层自习室的小组长纷纷带领自己的组员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活动开始之后,各学员按部就班,细致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工作图1.jpg

活动中,大家发挥着互帮互助的精神。有些小组率先完成清理,可是他们并没有先行离开,而是主动了解其他区域是否需要支援。学员们经过一个中午的清扫,原本脏乱的自习室变得整洁了。看到自习室回归了它的功能,大家感到非常开心,服务也变得更有意义了。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优化了宿舍的自习环境,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可选择的良好学习氛围,也让党校学员们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体悟到为人民服务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

这种为同学服务的心意并不仅仅只会止步于主题活动。在日常生活中,相信会有更多的党员、党校学员会身体力行,积极爱护自习室,在更多基层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主动为同学、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