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民主生活会

6月17日晚,职业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综合楼智慧教室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毕业去,牢记使命再出发”的民主生活会,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辅导员林海翠、樊艳芬、党支部党员以及重点发展对象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叶灿林主持。

会议主持.jpg

党支部书记叶灿林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叶灿林首先明确了“不忘初心毕业去,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主题,特别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最深厚的优良传统,希望各位党员要敢于公开承认、修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更要依靠多方力量解决自身存在的不足,努力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把自己打造成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与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材料。

支部学习安排.jpg

支部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说明。黄佳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于师范生来说,坚持教育强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就是最大的“初心”;“担使命”要求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不同时期承担责任;“找差距”则需要不断发现自身不足,努力实现自身成长;“抓落实”则需要不断锤炼党性和品格,通过行动将责任落到实处。

党总支黄佳明书记致辞.jpg

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发言

随后,支部书记叶灿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jpg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18位党员同志依次就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和存在的不足进行发言,自查自摆,总结自己在“两学一做”中的表现、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此外,毕业生党员还汇报了就业跟踪帮扶情况。

党员自查自纠.jpg

党员自查自纠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学唱歌曲《一切献给党》,以期在6月下旬举行的学院毕业生欢送会上,为毕业生送行,向党的生日献礼

合照.jpg

会后合影

 

撰稿:张锜靖

摄影:张锜靖

审核:叶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