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座谈会

7月1日,中共职业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综合楼东A304办公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林海翠老师、非毕业班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重点发展对象出席会议,会议由职业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主持。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大环节。第一个环节,党支部书记叶灿林以“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学习入党誓词。在党的九十八岁生日这天,叶老师结合个人入党二十五年的切身经历,和全体成员细致而又动情地分享一名老党员对入党誓词的理解。抚今追昔,意在提醒全体人员铭记先烈为国为民作出的牺牲,明确自己肩上承担的使命和义务,一言一行真正贯彻落实入党誓词。叶老师特别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强大生命力的来源。提示每名师生党员,都要做到不断反思、纯化党性、培养强大的自省能力,从而不断地在工作中成长。 

第二个环节,叶老师向党支部成员分享“学”与“做”、“知”和“行”的关系,指出唯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更好地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叶老师特别希望大家多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复兴推进民族复兴;以“严守纪律、坚守本分”等六个模范为标准做到“知行合一”。

第三个环节,由预备党员汇报了本学期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表现、反思自身不足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在亦师亦友推心置腹的交谈中,大家收益良多。学生党员都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勇于担当,不失时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职业教育学院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主持会议

叶老师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学习入党誓词

支部预备党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