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定点扶贫县教师训练营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9年7月2日早上9点,南航集团定点扶贫县教师训练营(第一期)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南航集团培训中心纪委书记陈文广、组织人事部副主任傅建勋、培训中心经理温长虹,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研究员、职业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刘大军副研究员、职业技术教育系老师陈利敏博士以及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和墨玉县的二十多位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刘大军副研究员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黄佳明书记致辞。黄书记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职业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南航集团担当社会责任,聚力精准扶贫,重视教育事业的行为表达了敬意。并介绍了培训期间整理的课程安排,以期切实满足参训学员“更新知识、拓宽视野、提升教育和管理水平”的需求。黄书记希望各位学员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交流。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皮山县南航明珠小学教师刘慧慧老师和墨玉县南航明珠幼儿园教师马丽凤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并对出资赞助此次培训的南航集团和组织此次培训的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表达了感谢,代表学员承诺,将会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来,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最后,南航集团培训中心纪委陈文广书记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并做开班动员讲话。陈文广书记表示,南航集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神,投身于精准脱贫事业。此次“教师训练营”项目通过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来提升“脱贫”的内生动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因此,南航集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项目,与华南师范大学一同进行了研究、设计,安排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课程,期望学员借助学习与分享,在学习中融入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促进教学水平更好的提升。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利敏博士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第一个专题授课。


(图文: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