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教师赴牛津大学参加国际职业教育学术会议

2019年6月27日至7月2日期间,我校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与职业技术教育系何东博士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国际职业教育界最高水平学术会议之一,JVET2019:Journal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职业教育与培训杂志2019年第十三届国际会议),并在第九分会场宣讲论文The Collaborative Development of TVET in the 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Opportunities,Challenges and Strategic Choices (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发展:机遇、挑战与战略选择)。

该会议论文是职业教育学院陈伟、何东、李娅玲三位教师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戴维斯讲席教授Dr. Leesa Wheelahan(丽莎·维拉罕)合作完成的,是以我校为第一作者署名单位、由中外学者联合研究的一项学术成果,是我校职业教育学院坚持走高水平国际化道路的重要成果之一。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在牛津大学基布尔学院(Keble College,Oxford University)的第九分会场上,论文作者之一何东博士作为论文作者代表,作论文陈述演讲,并与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和巴西等国的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与会外国学者对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乃至中国的职业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向在场的三位作者陈伟、何东和丽莎·维拉罕询问了许多有关中国和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的问题。

职业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早在2018年12月,借助广东省外专局海外专家学者讲学计划的资助,职业教育学院邀请多伦多大学维拉罕教授来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短期讲学。此外,学院还先后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Francois·Victor·Tochon教授、加拿大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James Hawrylenko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与信息研究生院Val Dean Rust教授等外籍专家莅临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职业教育学院坚持“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术道路、不断拓展中外职业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在稳步提高职业教育的学科专业与课程教学的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文: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