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赴广工大科技园参观学习

201979日,职业教育学院学工作办主任叶灿林老师和左彦鹏老师组织18级全体学生前往广工大科技园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包括国防推广中心、海聊集团和广工大产业孵化中心,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和国防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7101254288.jpg

同学们首先来到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在讲解员生动详细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脉络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并参观了当今军企合作研制的高科技军事武器装备。同时,也了解了军民融合战略的伟大前景,认识到了作为搭建军用工业和民用工业之间的桥梁的国防中心,整合各类资源助力军用企业和民用企业的互利互惠

微信图片_201907101254283.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1254281.jpg

随后来到海聊集团。海聊集团是一家军转民较为成功的企业,利用北斗系统开发民用产品,运用于多方领域。其所开发的产品与各救援队合作,旨在实时保障使用者的安全。同学们十分感兴趣,也提出了许多自己的疑惑,讲解员们也十分耐心地解答。 

最后到达广工大的产业孵化中心。广工大的产业孵化中心的重点在于将高校团队的研制成果和市场结合,这既能为高校团队继续研制吸引资金,又能填补市场需要的空白,各取所需,两全其美。同学们对工业机器人颇感兴趣,四处观赏不同类型的模型。

 

附部分同学的参观感悟:

18级李浩诺同学:参观科技园和国防推广中心,让我感受挺深刻的就是看得多,实践得多,会让我的认知水平得到提升。学无止境,学习也没有边界,我觉得能让人学习到东西的都可以积极去参与,提高自己的见识。

18级张明洁同学:这次参观用时仅为半个小时,我依然收获颇多。见到了前所未见,知道了前所不知,认知的空白渐渐显露,越发衬显着我的无知,但是越无知,我却越开心,因为,这就是学习和进步的契机。“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18级王秀玲同学:对于能够在实践周获得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去参观广工大科技园,我非常的兴奋!不论是国防科技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的各种军用成果,还是海聊的应急设备、数控装备研究院的产品,都极大地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触碰到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18级庄晓煌同学:军民融合战略下,企业民参军,让我倍感青年一代的使命感。专业能力是基础,机遇是关键,踏踏实实是本分,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努力学习成长为绽放的祖国之花!

 

撰稿:李若梅

摄影:学工办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