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宋春燕

姓名

宋春燕

职称

/职务

副研究员

微信图片_20220914095445.jpg

研究方向

职业教育、生涯教育、国际教育、教师教育、学生发展指导

电子

邮箱

657514081@qq.com

学术研究成果

研究著作:《聚焦学生成功——美国高校学业指导研究》、《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组织管理》、《新高考背景下的中学生生涯选择》等;主编《中小学生涯教育教学活动优秀案例集》,合著:《自主·共生·支持——名校长名教师成长机制透视》。

项目课题:主持省级课题《广东省域中小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体系构建》等;参与全国教育科“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代高等展的代价究》广东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的对策研究》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综合改革推进计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保障体系重点研究项目《围绕岗位技能要求的高职教育专业与课程体系和教学标准研究》等。

学术论文:撰有多篇论文新高考背景下广东高中生科目选择因素调查研究”、“美国高中生涯辅导探究——以密苏里州为例”、“当代国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课程开发的趋势”。其中美国发展高校学生多样性及其代价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0年第4期收录。

所获荣誉:2011年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社会兼职或其他

华南师范大学比较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广东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

广东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美国密苏里大学公派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