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阚阅教授莅临我院讲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职业教育发展》

12月9日,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阚阅教授莅临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主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职业教育发展”。陈伟院长主持此次讲座,学院副院长李娅玲、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image.png 

阚阅教授从国际组织全球教育治理与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有关话题切入,围绕全球治理场域结构和路向三部分全面分析全球教育治理的重要性。从全球化的定义出发,随后引出全球化发展所带来的全球性问题以及当今世界所面临全新的全球挑战。阚阅教授指出,全球化的发展在不断向前,国际组织作为全球教育治理的新主体,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责任,同时各国也要加强沟通与合作,积极应对全球化挑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培养全球意识,用全新的视角看待全球化,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我,并强调在全球化背景下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image.png 

阚阅教授讲座条理分明,重点突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逐步树立全球化意识,并用开放的心态看待全球化,并决定不断提高自我积极应对全球化的挑战。 

专题讲座结束后,阚阅教授还专门安排时间与学院部分专任教师讲述《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技巧与研究心得》,为老师们科研申报科研项目提供深入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