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家医,同心抗疫——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医疗讲座

2020年9月21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医疗讲座在南海校区信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顺利举行。此次教育讲座主题为“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主讲人为校医院俞芳医生,职业教育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新生以及新生辅导员陈宇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1.png 

首先,俞医生讲述了华南师范大学医院的历史以及基本情况,同学们了解到华南师范大学医院于1951年建立,秉持着“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宗旨,承担着三个校区5万多名师生员工及家属的预防、医疗和保健工作,且在医务人员队伍、科室设置和医疗设备配置方面具有一定的实力。

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关于学生医保的基本知识,包括参加学生医保的重要性、如何就诊以及如何报销等基本知识,详细而全面地为学生参保做了指导。同时,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同学们明白了如何签约家庭医生以及签约后可以享受的服务。此外,俞医生向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其中的步骤包括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和口对口人工呼吸等,也为同学们补充了军训期间常见的健康问题。

 最后,俞医生强调了疫情期间发热处理和人员防护问题。他提醒学生要注意测量体温的重要性,讲解了发热症状和发热时应该采取的正确有效的应对措施。

图片12.png 

此次教育讲座提高了2020级本科生新生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同时也学习了重要的急救知识和医学防护知识。相信同学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能时刻关注自身健康,保证强健体魄,并在相应情况出现时,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

撰稿:郑燕婷 阮嘉仪

摄影:魏海熳 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