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向梦想出发——职业教育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9月28日清晨,学院于南海校区田径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辅导员樊艳芬、陈宇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严正以待的国旗护卫队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稳健统一,庄严神圣地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神情肃穆而又庄严,集体行注目礼,并跟唱国歌。如“烈焰”般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爱国之情在师生心中油然而生。 

国旗.jpg

接着,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黄俊以“梦想”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水,浇出生命之苗;梦想是树,撑起绿荫。而黄俊则说梦想是个色彩斑斓的字眼,它可平凡可伟大,可近可远,可具体可抽象。它可能是马丁·路德·金呼吁的自由、平等,可能是乔布斯毕生追求的改变世界、改变未来;它也可能是一件漂亮的大衣,一个慵懒的假期,以及一张满分的考卷。正如黄俊所言,如果说,青春是足迹,那梦想,一定叫做远方。 

讲话.jpg

随后,学院理论宣讲团的唐灿杰、梁翠莹、叶晓凤、颜琪峻等同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铿锵有力的朗诵,字字戳心,句句入骨,激起同学们心中那片名为“爱国”的涟漪,让人不禁内心跟着呐喊——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宣讲.jpg

黄伟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的升旗仪式,是我们给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献礼。他提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14亿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一幕幕的战疫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两句话的含义,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所展现的更强中国力量,更加深刻地领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黄伟波还分享了王恩科校长在开学典礼主题发言中的一段话,希望同学们能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在成长中感悟生命真谛,真正学会热爱生活、珍爱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求真知、勇创新,潜心求学,练就本领,在奋力拼搏中实现伟大理想;在前行中勇担时代重任,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将自我成长与国家建设需要相结合,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融汇,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书记.jpg

至此,职业教育学院本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本次升旗仪式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同学们与祖国同行,为梦想奋斗的决心,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惧挑战,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照.jpg

撰稿:陈伊琪

摄影:叶鹏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