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勷勤杯”英语演讲比赛院级选拔赛

2020年9月28日晚,学院于南海校区综合楼三楼互动智慧课室1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勷勤杯”英语演讲比赛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刘阳老师、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专业研究生常翠纭和刘思琪两位同学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

2.jpg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比拼,第一轮为自由演讲,由参赛选手自行决定演讲题目与研究内容。第二轮为即兴演讲,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抽取题目,四分钟准备时间过后进行演讲展示。

第一轮自由演讲,前四位登场的选手都是来自2020级的研究生同学。第一位上场的时李敏琴同学,她以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大方自然的演讲姿态完成了她的演讲。第二位上场的是高雪飞同学,她秉节持重、雍容不迫,有条不紊地阐述着自己的观点。第三位上场的是陆韵图同学,她气质高雅,亭亭玉立,英语发音极具特色,流畅自然,举手抬足间尽显风范。第四位上场的赵珊同学,活泼积极,富有活力,演讲时放松自在,享受演讲的过程。

4.jpg

后三位选手也不遑多让,三位来自2020级的本科生同学也各有风采。阮嘉仪同学有些许紧张,仍能看出她的英语功底与演讲水平,站上赛场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冯婉同学演讲举止大方,英语流利自然。谢彬同学毫不怯场,大气淡定。

1.jpg

第二轮即兴演讲开始,七位选手依次上台,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演讲结束后三位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其中高雪飞同学面对评委们的提问从容自如,流利应答,展现了良好的英语基本功。

两轮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高雪飞同学以266分的总分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获得参加校赛的资格。

最后评委刘阳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和点评。她表扬了“前浪”,即四位研究生同学的优秀表现,同时也肯定了“后浪”,即三位本科生同学的勇气与功力。这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不仅对参赛选手们来说是一次可贵的挑战,对于现场的观众来说,也是一场极致享受的英语盛宴。

3.jpg

撰稿:刘慕莎

摄影:王兰兰

审核:黄伟波 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