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讲座

10月1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309为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作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讲座,辅导员陈宇、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63724C38-ED4C-41CD-8089-026CEDD72717.jpeg图1 黄伟波作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讲座

黄伟波从青年、理想与担当出发,指出青年要不断把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进步。他期望同学们珍惜时代提供给青年的机遇,在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同时,奋力实现自身价值,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展现青年人的理想和担当。

接着黄伟波谈到关于爱国、爱党与感恩。黄伟波强调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中所系、情致所归!他提及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坚强有力的领导以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黄伟波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社会的发展变化,提醒同学们珍惜随着祖国强大所带给我们的更多机会和选择,勉励同学们刻苦努力,不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感恩党和国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另外,黄伟波还着眼日常生活,期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生活,感恩身边的人,学会相互沟通理解,能够为他人着想。

B55CA75F-0F05-43F7-9184-D4D76C19AD0B.jpeg图2 黄伟波谈“爱国·爱党·感恩”

谈到未来与规划。黄伟波指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学好专业知识,从“看”中学、从“课”中学、从“练”中学,不断提升师范技能。黄伟波还对当前就业形势做了分析,说明了同学们毕业后的可能去向,期望同学们尽早明确方向,提早做好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

8C5B62B7-1929-4ECA-B9DB-3A12E555D4BD.jpeg图3 黄伟波谈“未来·思考·规划”

最后,黄伟波分享了“人民日报”公众号的文章《愿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与2020级本科新同学共勉,并祝愿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拥有属于自己值得怀念的师范情节、华师情节。

本次新生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以青年理想与担当为起点,以爱国爱党和感恩教育为联结,最终落脚到学生自身的未来发展上来,将理想与现实衔接、个人和社会共融,引导同学们深思。

BAD43E22-E812-40B2-8EE0-9E097EDE778F.jpeg图4 黄伟波与新生共勉

图/文:彭俊森 刘海丽 陈泽民 庄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