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第六周活动快讯

理论学习

10月14日上午,学院2018级教育学专业全体学生在南海校区互动智慧教室301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及班委举行讨论交流会,分享在本次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

在交流中,预备党员陈晓滢对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的发言印象深刻,并说到在党的带领下,深圳的再出发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班长陈思彤说到,深圳的发展是无数深圳人发展的放大投影,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不忘初心的奋斗,深圳才能在这四十年实现如此令人骄傲的突破。副班长吴君逸说到,回顾深圳过去的四十年,在特区发展的时代答卷上,深圳以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依靠人民、尊重人民,永远牢记民生福祉,最终成为了一座创造奇迹的幸福之都。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利用课后时间,在南海校区互动智慧教室2集中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视频。

在观看完庆祝大会视频后,2020级职业教育教育专业研究生进行了讨论交流,高慧、蒙娜和朱小春三位同学则发表了自身的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广泛支持的结果。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承担新形势的新担当,呈现新作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图片2.png 

团学研动态

10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是推动我院团委和学生会全面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周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书记黄伟波,团学研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樊艳芬、陈宇,南海校区学生会主席欧阳钰琳,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吴致聪、学生会主席陈玉彬以及学院各年级的97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学院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图片3.png 

学生动态

10月9日晚,学院20级网络工程2班举行班委竞选大会,辅导员陈宇、兼班陈建衡、兼助吴丹瑜和全体网络2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兼班陈建衡首先对本次军训同学们各方面的表现做出了总结与赞扬,接着他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个班委在班集体中所需要面临的挑战与需要将肩负起的职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竞选班委。

随后,班委选举正式开始。选举以新生自愿为原则,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宗旨。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了八位同学们信服且认可的班委,形成了新一届的班委架构。随着班长凌达毅的精彩总结,本次班委竞选大会落下帷幕。希望在班委们的带领下,网工2班能够展示出独特的风采!图片4.png

10月11日晚,学院20级网络工程3班举行了班委竞选大会,辅导员陈宇、兼班李小小、兼助林诗雨和全体网络2班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兼班李小小对四位临时负责人进行了一定的奖励,感谢他们在军训期间的付出。此后,她简单介绍了班委的职责,鼓励大家踊跃参与班委竞选。

到了班委竞选环节,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竞选,最终共选出了八位同学作为20级网工3班第一届班委。最后,辅导员陈宇进行讲话,他殷切地希望在班委们的带领下,网工3班能够展现更为动人的风采。会议结束后,大家进行合影,为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留下美好的纪念。

图片5.png

10月13日晚,学院20级网络工程2班顺利召开了第一次班委会议,辅导员陈宇、兼班陈建衡、兼助吴丹瑜和网工2班的所有班委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议程分为班委任期计划,团日活动安排和班级建设三个部分。兼班陈建衡和兼助吴丹瑜通过分享自身的班委任职故事与经验,引导各位新任班委在脑海中初步形成任期规划、班级建设的模型。接着,此次会议重点着眼于近期的班级团日活动安排,经过讨论和班级意见收集,制定出了围绕政治学习、专业学习、课余生活这三方面的主题活动方案。至此,20级网工2班第一次班委会圆满结束。

图片6.png

10月15日到16日,学院2018级举办以“防疫抗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组织全体18级同学参与“防疫抗疫”知识宣传活动与自习室清扫消毒活动。

在班委的带领下,10月16日下午,18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在校道进行摆摊宣传。同学们向来往的学生发放宣传册,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并设置了竞答比赛、健身游戏等环节,参与游戏的同学可以获得消毒水、口罩等奖品,鼓励同学们共同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锻炼身体素质的意识。

在自习室消毒清洗活动中,各宿舍分工合作,认真清洗了A座、D座宿舍自习室。各宿舍代表纷纷表示,看到原本脏乱差的自习室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内心不由升起一种自豪感。这次清洗消毒自习室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防控疫情的重要性,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为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了一点力量。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