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检查实习工作

202010月19、20日,学院副院长蔡俊兰、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创业与实践中心主任叶灿林前往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检查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并与该校领导实习指导老师进行教学研讨

图片1.png 指导老师在听课中

图片2.png 实习生在上课中

肇庆工贸学校教务科副科长刘容黔对学院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表示实习老师的到来给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教学理念,希望今后加强双方在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之后,实习队长林秋纯汇报了一个多月来实习生在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两方面的实习情况,并表示实习生在各个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和师范教学技能。肇庆工贸学校网络工程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实习指导老师代表饶智亮、黄胜辉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工作表现,表示实习生在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上的积极性很高,主动承担教学以及班主任工作,给他们的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理念,基本融入了做教师的角色,具备了合格教师的基本素质,显示了华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蔡俊兰代表学院向肇庆工贸学校的领导与老师为我院实习提供实习场地和指导表示感谢后,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为实习生在今后教学技能上的改善之处提供了参考建议,并鼓励各位实习生要积极反思如何做好教学以及班主任工作,实现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角色转换,相互听课和沟通,共同进步!

叶灿林提出了搞好职业教育需要具备爱心和精力,当好一名教师需要具备爱心、责任心和事业心以及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鼓励实习生做科研、参加竞赛、开发课程等,在教学设计等细节上严格把控,做到学生向教师的身份转换,勉励实习生为今后从事中等职业教育工作做好准备。

最后,何东就教学技能方面向实习生提供了一些建议,鼓励实习生加强与实习生之间,与专业指导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思考教学理念是否新,教学方法是否合适等教学设计上的问题,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真正成为一名立德树人、上善若水的教师。实习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与实习学校对自身的关心与帮助,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一定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各方对的勉励与期望。

图片3.png

进行教学研讨会

图片4.png

大合照


/文:林秋纯 罗子杰 黄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