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第七周活动快讯

学院动态

10月17日下午,学院与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的“医二代”周末加油站志愿服务项目——医护人员子女线上辅导课程开班仪式在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官窑院区会议室顺利举行。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邓启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团学研服务中心指导老师陈宇、医护人员子女以及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医二代”周末加油站志愿服务项目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院联合医院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是青年大学生担当作为、奉献青春力量的重要载体,传递了生命热度,播种了绿色希望。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加强了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鼓励同学们更好地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医二代”的成长助力,为战“疫”的最终胜利助力。 640 (1).png

10月21日上午,学院于南海校区信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2020级辅导员陈宇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安不忘危,乐不忘忧,安全问题在任何时候都不容忽视。在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中,余怀中结合学校及社会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摆正了同学们对待安全问题的态度,提高了其防范和应对危险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作用。

640.webp (1).jpg

10月23日晚,为解答同学们对西藏林芝支教的一些疑问,加深对林芝支教的了解,学院开展了西藏林芝支教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正在林芝支教的17级学生黄钊畅进行经验分享。

分享会期间,黄钊畅结合自身支教经验,分享了支教准备,鼓励大家勇敢表现自己,积极争取前往西藏林芝支教的机会。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自身对西藏林芝支教的憧憬,提出了自身对于西藏林芝支教的一些疑惑,黄钊畅也根据同学们的问题给予自身的见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师兄奔赴西藏的勇气,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老西藏精神。

640 (2).png


团学研动态

10月20日,学院团学研服务中心召开第一次见面交流会,团学研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樊艳芬、陈宇和团学研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交流会。

会上,团学研服务中心各部门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指导老师进行了发言。樊艳芬带来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的寄语。黄伟波殷切地希望,团学研服务中心全体成员能树立身份、责任和工作意识;兼顾学习与工作;提升学院学习氛围,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学会合作。樊艳芬也强调了三个关系”和“四个意识”,即团学研服务中心全体成员要注意个人与部门和整个团学研的关系、跟老师的关系、与其他同学的关系,要树立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奉献意识和困难意识。随后,陈宇则表示成员们应时刻保持新人的状态,不断进步,谦虚问教!最后,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学院团学研服务中心第一次见面交流会圆满结束。

640.webp (2).jpg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促进我院新时代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10月22日下午,学院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三楼智慧教室2顺利举行了“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院优评选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团委副书记常翠纭、学院各团支部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院优评选的队伍共8支。经过紧张的角逐,18级教育学团支部、20级网工3班团支部、20级网工1班团支部分别获得了本次院优评选一、二、三等奖。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共青团主题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让同学们在各个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640.webp (4).jpg

10月23日晚,学院开展了线上宣传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团学研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樊艳芬主讲,各基层宣传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樊艳芬从新媒体环境对宣传的要求、新媒体宣传与“我”的关系、如何撰写通讯稿和如何开展公众号宣传这四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宣传干部认识了当下面临的新媒体环境,进一步理清了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对通讯稿写作和公众号宣传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会后,宣传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宣传技能和工作规范方面得到了较大地提升。 640.webp (5).jpg

2020年10月21-23日下午,学院球队在各运动场地举行了招新面试活动。由于今年新生力量强大,各球队都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的招新计划,招新结果也已陆续发布。

本次球队招新旨在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提高集体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为了后续参与学校学院各类体育活动做准备。640.webp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