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教育学1班班级风采展

我院2018级教育学(职业教育师范)专业1班(以下简称18教育学1班),自2018年9月组建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展开一系列具有“职教18教育学”特色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组织、学习、实践、文体、生活各方面取得了质的发展,为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F94856AF-F9DA-43A9-98F9-A561B524010C.jpeg

18教育学1班合照

“左手握住严谨的科学精神,右手托着深刻的人文关怀;为学之道,必本于思,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班级理念的指引下,18教育学1班在日常建设管理中,以“科研学习两手抓,团结友爱是一家”为班级口号,设置了班级委员会和宿舍委员会以及建设了由班级委员会负责的班级管理制度和宿舍委员会所负责的宿舍管理制度和考勤制度科学管理班级,引领同学们健全发展。

3B8C6F7C-19A9-4960-9E95-57664DB2C8AA.png

观看深圳成立40周年庆祝会直播视频

思想建设方面,18教育学1班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学习了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内容和其他理论学习,结合疫情防控举办了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抗疫防疫,绽放青春”抗疫团日活动,并取得校级立项。该活动中18教育学1班在校园内摆摊,宣传抗疫知识。组织班级成员打扫消毒自习室,为提供良好的学习空间,并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EE3231CE-CF57-452B-81EE-52743161877D.jpeg

图书馆打卡活动截图

在学风建设方面,18教育学1班在大二学年平均绩点3.0以上占比91.2%,在学科技能竞赛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并在外研社英语比赛、教学技能大赛等学科专业比赛方面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为促进同学们共同学习,班级建设学习资源共享区,组建学习小组,制定图书馆学习打卡制度,并根据同学们的学习考证需要举办了“十月冲刺”学习打卡活等一系列活动。

EB3E1EB7-2FFF-46C5-95C5-51DFCD6F7457.jpeg

“十月冲刺”学习打卡活动

在科研建设方面,18教育学1班一直走在提升自己学术科研能力的路上,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科研比赛,科研参与率达100%。在导师的领导之下,通过兴趣动机导向、自行组队的形式组建科研小组,通过向科研导师、师兄师姐请教以及小组成员间的相互学习,形成了“以赛促学,科研促学”的良好学术科研氛围,并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其中15位同学获得校级课题(及以上)课题立项。

29A8EB75-4040-43D2-A0CC-D64F8D8AEEBC.jpeg

18教育学1班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的奖状

在社会实践方面,18教育学1班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充实自我,增加自身经验。18级教育学1班共34人,34人都已在i志愿平台注册,人均参与志愿活动63小时。其中,钟文友、袁圆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施莉红获得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铜奖,被授予“玉兰勋章”荣誉称号。此外,疫情期间,班级部分同学参与线上支教活动,展示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了让更多同学感受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院学校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8教育学1班特在创新创业周举办积分制志愿活动竞赛,在团日活动中举办“清扫自习室”的志愿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之美、志愿之美,共建校园之美。

B05AAA43-10E6-4C18-923C-BB0D5192B792.jpeg 线上支教活动

在文体建设方面,班级秉着“文体两开花”的建设理念,积极鼓励同学参与艺术活动和文体活动等。18教育学1班有7人参与2020年校运会,其中4人获奖,获奖率高达57%。18教育学1班的同学不仅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同时积极策划各项班级活动,如“岁月不负您,壹班在行动”母亲节活动、教师节送贺卡活动、男生节内建、与其他学院班级联谊交流等。

96881254-BEB6-438F-AB98-DBAAD8638FF3.png

联谊活动

除了德智体美劳多方发展,18级教育学1班推出“心心相印”活动,通过对同学们情绪的关注,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交流,并提供调节控制情绪的理论和方法,引导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心理咨询,与大家共同健康成长。

1E9BC43D-5CB5-4751-BB95-DDD83719A6B0.png

“心心相印”特色活动

“终不贰”一直在路上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18级教育学1班的学生始终如一地坚定着自己的步伐与梦想,昂扬的斗志满腔的热血,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18教育学1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