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形象,价值千万——女生求职形象与形体训练活动回顾

为提升学生的整体形象,提高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3月11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协办的女生求职形象及形体训练活动在南海校区综合楼西B301职业教育学院互动智慧教室1举行。活动邀请了高级礼仪培训师、国际认证形体模特高级导师——小爱老师为同学们指导如何塑造女性求职形象。

活动期间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之情。小爱老师首先明确了求职形象与形体礼仪的重要性,并同学们进行了分组现场训练女生形体礼仪中站姿、走姿、坐姿、蹲姿、手势以及女生衣着和颜色搭配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使同学们掌握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女性求职形象设计技巧。

图片1.png

1.走姿与站姿

站立时,应挺胸收腹立腰,肩膀要打开走姿要洒脱,走路时腿的顺序依次为“抬腿——踢腿——脚跟——脚掌——脚尖”,注意不要出现外八或者内八的现象,整个身体需挺胸抬头收腹开肩沉肩面带微笑手势为芭蕾舞手位。

图片2.png

2.蹲姿

在公共场合,难免会有要蹲下捡起落在地上的东西或拿取低处的物品的情况,女生下蹲时一定要避免个人身体隐私暴露,直面蹲下不仅是对别人不礼貌的行为,更会影响到自己的形象。所以小爱老师指出下蹲时应侧身蹲下,在穿裤子和裙子等不同情况下使用不同的蹲姿。

图片3.png

3.坐姿

入座前,手势为左手在外,右手在内,大拇指藏起来。坐下后脚,可采取标准坐姿、斜放、斜挂、交叉的坐姿,如遇久坐情况,小爱老师建议采用标准坐姿、斜放坐姿。起来时抚身起,整套动作优雅规范。 图片4.png

4.手势

小爱老师给大家传授两种常用手势:引领手势和介绍手势。引领手势:即手臂向外侧横向摆动,指尖指向被引导或指示的方向,有眼神交流。介绍手势:手臂向外侧横向摆动,指尖指向前方,手掌向上,可用于介绍来宾。

图片5.png

5.女生衣着和颜色搭配

小爱老师指出女生穿衣服要“雅”,穿衣服要符合身份,要合适,“要穿对的衣服,而不是喜欢的衣服”,不同的时间穿不同的服装在色彩搭配上,先判断自己是五官是属于哪个风格,再搭配适合自己的颜色。遵守场合惯例,衣着随着场合选择,轻松场合可选择运动或休闲装,严肃场合则要穿着得体。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最后小爱老师给大家带来小彩蛋,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形式和流程以及面试前期的准备。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衷心感谢小爱老师真诚又干货满满的分享,感谢工作人员的策划准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相信此次活动,学生一定收获颇丰,将来在求职面试和职场生涯中展示一个良好的仪态打下良好的基础。

 

/常翠纭、陆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