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深化分段培养协同育人

为了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职业教育学院把全方位提升协同育人程度、加强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作为职业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内容之一。近日,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三二分段”合作培养协同育人工作相结合,到深圳、番禺、中山、佛山等相关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高职本科三二分段协同育人项目实验班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云同、副书记黄伟波,特聘教授张桂春,创业与实践中心主任叶灿林,辅导员陈宇分别参加了相应活动。

在共建工作座谈会上,申云同与相关高职院校领导老师就党史学习教育、三二分段合作培养、深化协同育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各方把合作办学的三二分段培养和协同育人推进得更加深入,尤其通过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提前开展师德意识培育,通过定期的党建交流深化办学和育人工作双协同,把合作拓展到师生党建、师资提升、课程建设等各个方面,引领双方共同发展。

在学生交流会上,申云同、黄伟波分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党史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学习目标与信念,为做一名合格的职教老师而努力奋进,勉励同学们顺利完成高职学习生活、如愿考进华师,进一步提升自己、实现理想。张桂春教授为学生作“从‘专科生’到‘大学生’:认知、判断、选择、行动”专题辅导讲座,从选择“专升本”算好一生的账、认识自己要“善择”、行塑“学习模式”成就自己三个部分引导同学们做自身增值,激励同学们建立信心,坚定选择,不留人生遗憾与后悔之事,一起在华师校园里“起舞”。

深化立德树人、服务师生成长、提升办学质量,是职业教育学院当前事业发展的首要实事,是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到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交流

到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交流

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交流

到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