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南师范大学校赛顺利进行

DSC02308.jpg

4月22日下午,第十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华南师范大学校级复赛在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顺利举行。从80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的20支队伍,在校级复赛中进行了激烈角逐。比赛邀请了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助理邹剑汶,南方厨医创始人、商咖汇创始人刘劲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广东省易货贸易有限公司总裁何采银,广东省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副会长陈胜捷,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余以胜、辅导员张洪铭、陈露,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辅导员樊艳芬等担任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

IMG_4348-Pano.jpg

本次校赛复赛,包含项目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汇报环节,选手们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产品方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过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完整流畅地将项目的特色、思路、运营模式等一一展现出来;在答辩环节,评委们有针对性地就项目实施及运营情况、可操作性、营利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可谓一针见血。在最后的点评环节,评委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和从业经验,从更加切合实际的角度为选手们剖析了项目的优势及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各队伍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方案,为日后的省赛做准备。

IMG_4518.jpg

IMG_4697.jpg

经过复赛的比拼,最终推选出14支队伍参与本届电子商务三创赛省赛,期待他们在省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同时,结合初赛成绩,共评选出了校级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数名。

IMG_4600.jpg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本届“三创赛”华南师范大学校赛由职业教育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自1月22日开始启动报名工作,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0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的报名、审核、初赛以及复赛等环节均进展顺利,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兴趣与潜能,提高了大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水平,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IMG_4727-Pano.jpg

 

撰稿:李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