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学院师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9日,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政工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研服务中心学生骨干及年级级委参加学习讨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主持并领学。

首先是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视频。随后,黄伟波结合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一流大学建设、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教师都提出了期待和要求,特别是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教诲和期盼,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观看新闻报道视频

代表发言交流

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陈宇表示,作为辅导员,首要是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勉励同学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代表钟倩表明,作为未来的教师,同时作为重要的职教师资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直做教师,一直学做教师。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代表林曼佳认为,当代青年该努力学好本领,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其他与会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也作为未来重要的职教师资力量,将不断加强自身的师范技能,使得自己符合教育部通知中关于青年单元和师德单元的重要标准,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2.jpg

学习会现场


黄伟波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党支部要与各年级各团支部、团学研服务中心联动起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广大同学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梁婉童

审稿:黄伟波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