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刘志文教授受邀寄语“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

5月4日,羊城晚报刊登“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五·四青年节匠星特别报道,我院院长刘志文教授受邀为该行动发出寄语。

刘志文在寄语中说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团结奋进的广东技工风采,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广东技工”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广东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的重要工作,是聚焦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奋斗目标、服务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近年来,随着“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的深入实施,广州掀起技能成才的热潮,各行各业纷纷涌现出一批批青年工匠身影。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州市委“集结”羊城优秀技能人才,对“广东技工”的发展提出愿景,并送上祝福。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贡献青春力量!微信图片_20210506145305.png

注:有关“广东技工”工程相关报道内容来源转载自羊城晚报及广州市人社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