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举办“书记茶座”

5月7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第六期“书记茶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云同、副书记黄伟波、辅导员陈宇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共同参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发展工作建议以及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等话题开展交流。 

1.jpg

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申云同指出,今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间节点。他强调,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每个人都要心怀“国之大者”,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嘱咐和厚望。黄伟波希望青年学生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既要实现“小我”成长进步,也要努力为“大我”服务、作贡献。他还建议各党支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组织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研究生代表陈彤彤表示,新时代青年应该不断锤炼自身的品格,增进自身的才干,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本科生代表李松林认为,作为职业教育学院的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职业教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林周文也认为,作为职业教育师范生,除了要有扎实的师范技能,还要学习现代新兴产业所需的技术和技能,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魏映莹则表示,作为未来重要的职教师资力量,要把握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不断加强自身的师范技能、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2.jpg

随后,学院党总支向同学们征求了学院发展工作建议,把“为师生办实事”融入了“书记茶座”活动中。同学们从如何更好发展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推动个人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申云同、黄伟波代表学院党总支把同学们的意见一一记录,不时进行了回应交流。

4.jpg5.jpg

 最后,申云同为全体学生党支委做“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及‘三会一课’”专题培训。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全面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各方面统筹兼顾,强化工作计划性;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各学生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申云同建议各支委首先自己要主动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利用多媒体资源丰富学习内容,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组织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来多样化、生动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jpg

至此,第六期“书记茶座”圆满结束,体现了学院党总支为师生办实事,关心同学成长成才。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学院领导老师共话发展成长,畅谈理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