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辉煌党史,庆建党百年——职业教育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

2021年5月17日清晨,职业教育学院在南海校区举行“ 学辉煌党史,庆建党百年 ”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广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辅导员陈宇以及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7点整,清风吹拂,阳光明媚,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

1.jpg

升旗礼毕,学生党员代表龚爱为、颜本灏作“初心不改,使命必达”的主题演讲。他们与全体师生共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jpg

随后,校理论宣讲团成员王灿华作“理想信念之光:刑场婚礼”主题宣讲,讲述了共产党员周文雍和陈铁军把刑场当婚礼、以枪声作礼炮英勇赴死的壮举故事,呼吁中国青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诠释爱国笃行的青春接力,筑起中国脊梁的青春之基!

3.jpg

最后,黄伟波作主题讲话。他号召全体师生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嘱咐和厚望;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家国昌兴,秉信仰前行!

4.jpg

图/文 邓海岚 彭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