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5月2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职业教育学院智慧教室1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特邀陈登职业技术学校国际商务部部长陈淑霞、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导师李佩华,职业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程蕉和刘阳担任评委。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以及现就职于陈登职业技术学校的2017届优秀毕业生胡碧琼受邀出席。

首先,李娅玲为本次比赛致辞。她对各位评委老师莅临我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参赛同学的殷切期盼,并预祝同学们充分展现教学风采,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a887cb0bb8a971ad838f13de4a47d3b.jpg

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在模拟授课环节中,9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选手们在短短8-10分钟的模拟课堂里,为评委老师和观赛学生们呈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方法和创新性的教学思维。选手们富有激情的语言、端庄大方的教态彰显出职业教育学院研究生学子们扎实的教学功底,不同的教学风格和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会场里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3b5d0e0cfdc5ba523fe112f74640b1b.jpg2dcfe636a8485aa02c6a40c6d9700d4.jpg091cca18d46dafb0abac6d522bbb1d9.jpg

所有选手授课完毕,陈淑霞作为评委代表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她首先对各位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亮点表示高度赞扬,从授课的各个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同时强调,教师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丰富教学手段,对学法和教法进行创新以调动学生兴趣,提高教学有效性等。选手和现场观众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从评委的点评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获益匪浅。  

eca5daadc74ea0682aa4a6e3f26685c.jpg

经过评委老师们细致的评分,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获奖情况如下:

image.png

最后,参赛选手、评委嘉宾和现场观众合影留念,本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4b6055de603bc609da32e43312e8cd5.jp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重视以及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增强作为未来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衷心祝愿全体研究生同学能不断强化师范技能训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文:常翠纭 曹林英 刘思琪 王卓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