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2021年6月11日下午2点半,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学院办公室本科生教务员包兰,学院辅导员陈宇以及2018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本次动员大会由我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主持。大会伊始,何东通过对相关文件的解读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

image.png

接着,何东就论文工作进程、选题相关建议、开题报告撰写规范这三个方面对毕业论文撰写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梳理,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自己的毕业论文,祝愿同学们都能够顺利开题。他还强调,毕业论文的撰写须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禁止抄袭、伪造数据、请人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希望同学们做到重视毕业论文。

之后进入答疑环节。何东耐心地回答学生们的问题。在答疑过程中,他希望同学们放稳心态解决好论文的问题,要牢记毕业论文各环节的完成要求和完成时间,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环节的工作。

image.png

随后,何东引用其恩师梁永平教授的一句话“论文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他教导同学们只要严格按照论文流程,选用科学研究方法,踏踏实实地进行准备,论文自然而然就能撰写出来。

最后,在会议结束时,何东给学生们作总结,勉励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毕业论文,预祝同学们开题顺利。

本次会议如及时雨一般,对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撰写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会议之后,对如何给自己的论文选题、如何撰写初稿、如何和导师沟通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