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高飞,勇往职前——职业教育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线上欢送会

时光荏苒,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毕业生将结束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踏上全新的征程。6月27日晚8点,我院举办了主题为“梦想高飞,勇往职前”的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线上欢送会。此次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王明珠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云同、院长刘志文、副院长李娅玲、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研究生导师、研工办、学工办、2019级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主持人王明珠开场致词,欢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参与,代表2020级研究生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表示祝贺与祝福,以“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与全体师生共勉,并播放了2020级研究生为师兄师姐们制作的纪念视频。视频中两年的研究生生活一幕幕重现,点点滴滴的回忆涌现脑海,宣告了欢送会正式开始。

接着,学院领导致辞。申云同在表达对毕业生良好祝愿的同时,还期望毕业生们可以放飞理想,为祖国、民族、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刘志文将两年的研究生生活比作知识和专业的“加油站”、人生道路的“转换器”、以及锻炼学生为人处世之道的“修道院”,并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充满勇气与力量。黄伟波也在聊天屏幕上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了饱含真情的勉励与祝福。

随后,全体2021届毕业生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情真意切地吐露了他们的心声,几次说到动情之处,热泪盈眶,难掩感动与不舍。她们十分感谢学院以及老师对他们的培养和关爱,对此深表感激。同时也感谢两年来同学的陪伴与互助,有了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帮助,才有了他们今日的成长与收获。

紧接着,全体研究生导师依次为2021届研究生送上祝福和期望,老师们的临别之际的殷切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眷恋之情。李娅玲以导师身份为2021届研究生赠言,在回顾学生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欣喜,迷茫,痛苦后,以一句“没有在长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来寄语毕业生,只有历经磨难才能收获幸福。导师们也都纷纷深情寄语,表示尽管2021届研究生即将毕业,但师生情谊不断、同学情谊不断,梦想永不毕业,并希望2021届的研究生们能够适应自己的角色转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成熟起来,攻坚克难,获得幸福快乐的职业生涯。

最后,为了欢送师兄师姐的毕业,2020级研究生准备了祝福视频以及精彩的节目表演。转眼间,师兄师姐的毕业,他们有万千的不舍,希望师兄师姐能够在未来崭新旅程中,能够收获颇丰。

欢送会以师生共唱《难忘今宵》结束,表达了大家的感动与不舍。今天的聚首,不是为了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为了纪念完成,而是宣布进步,衷心祝愿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在新岁月的港湾中启航,承载着对未来的憧憬跟想像——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微信图片_20210627204804.png

微信图片_20210627204818.png

撰稿:王明珠 吴思琪

图片:魏兰

初审:陈宇

终审:黄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