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2021年9月9日下午,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在智慧教室顺利开展。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4.jpg

黄伟波以“青年 担当 理想”为主题,对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进行了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讲座中,黄伟波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作为引入,阐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具体内涵,勉励在座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2.jpg

随后,他用“4个历史阶段、3个一切、5个庄严宣告”等数字引入了“爱国 爱党 感恩”主题,并用生动有趣的故事,个人感受到的生活变化、同学们自身享受到的政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家和人民生活的变化,引导同学们爱国爱党、感恩,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内在素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13.jpg


图/文:吕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