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教学之道,立育人之德--职教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

腊月寒风凛冽,师生温暖相聚。1月6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线上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学院院长刘志文、副院长李娅玲、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2020级研究生导师、研工办和学工办老师以及20级、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志文在致辞中对2020级全体研究生的教育实习工作表示肯定,并且期望通过此次总结交流会能为2021级研究生提供宝贵的经验。

image.png      回忆让人生得以丰润,让岁月溢满温情,让每个人学会珍惜。6所实习学校代表依次以视频和PPT汇报的形式分享这四个月的实习旅程,主要从实习学校概况、实习工作开展情况、收获与感想、经验与教训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随着PPT的播放,一幕幕场景徐徐重现,有与学生的欢声笑语、共同成长,也有对实习学校和指导老师的拳拳之情,这些珍贵的画面真实而生动的记录了同学们在这趟实习之旅中留下的深深浅浅的足迹,从手足无措到收放自如,从青涩懵懂到从容淡定,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此次通过深入教育实践,同学们既学到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知识,也获得了宝贵的班级管理经验,这将是大家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image.png   随后,2020级研究生代表陆韵图和朱小春两位同学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说课盛宴。她们以落落大方的教态、独到的教学设计,为中职商务英语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充分地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风采。

image.png      在实习代表的精彩汇报后,黄伟波在总结发言中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与期盼,希望同学们能秉持勤恳踏实的态度,多看、多问、多做、多思,一步一个台阶逐步提高专业素养,追求更高的目标,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做好充分准备!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注意自身安全,顺顺利利完成下阶段任务。

李娅玲表示自己为各实习学校代表的汇报所感动,为所有实习生出色完成教育实习任务而感到十分的欣慰,也为所有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就下学期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等相关事宜做了进一步说明。

实践验真知,总结得收获。通过这次教育实习,大家收获了,也成长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不断学习进步,筑牢知识之基,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image.png


撰稿人:吴思琪

审核人:邹应贵  李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