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职业教育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教育硕士的综合素质,达到“以赛促练”的目标,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职业教育学院决定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主办单位

    职业教育学院

  2. 参赛对象

    2021级全体研究生

  3. 比赛时间

     2022年3月至5月

     初赛:4月16日前(线上提交作品)

     决赛:5月上旬

  4. 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场。

    (一)初赛:采取线上录制视频的形式,具体要求如下:

    1. 比赛内容

    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视频两项内容。

    ①教学设计:要求参赛选手从现行中等职业学校商务英语或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中自选一课时内容,按照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不得选自公共基础课。“教学设计”文件应说明视频录制依据,包括:设计理念、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环节等内容。

    ②教学视频:选手从所设计的1课时内容中选取一个教学片段,录制10分钟左右的教学视频(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视频内容须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一致。

    ③特别说明:商务英语方向选手的书面与口头表达用语一律用英语,电子商务方向选手可用中文。

  5. 作品要求

    ①教学设计文件需以PDF形式上交(字数不超过5000字),A4规格纵向排版,标题为3号黑体,正文3号宋体,单倍行距。

    ②视频格式为Flv格式,采用H.264编码,分辨率为1280*720(16:9),视频大小不得超过200M。

    ③视频不得进行二次剪辑或多段拼接,需从头到尾无中断录制。

    ④参赛视频中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指导教师等一切透露选手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⑤上交作品时,需将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命名为:姓名+教学主题。

  6. 晋选名额

    按照参赛人数20%左右的比例进入决赛。

  7. 提交时间及方式

    初赛视频须在2022年4月16日前上交,商务英语方向选手上交邮箱:1021467898@qq.com;电子商务方向选手上交邮箱:592492800@qq.com。

    二)决赛:采取线下比赛,评选出相应等级,同时选拔选手参与“田家炳杯”比赛。(决赛相关事宜会另行通知)

  8.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二等奖:6名

     三等奖:9名

     

    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