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从紧做好2022年清明节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同学们: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节放假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64号)》安排,为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切实守护自身和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清明节假期为4月3日至5日,共3天。

二、假期倡议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广东省内多地仍有新增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今年以来,疫情的起伏反复不断提醒我们:抗疫是一场持久战。

清明节是寄托哀思、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选择祭扫方式,提倡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错峰祭扫。

三、温馨提示

1.严格做好健康监测

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辅导员如实报告。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全体同学坚持每日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疫情防控--健康打卡”进行个人健康打卡,学院将安排每日跟进同学们手动健康打卡情况。

2.严格做好出行管理

请同学们牢固树立自身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全体同学应加强自身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不前往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减少跨区流动,按要求严格做好自身日常行程和轨迹管理。

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校,须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离校留校登记”,选择“长假期离校”,履行离校申请手续,经学院审批后方能按计划外出(研究生还需导师同意)。外出前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公共交通。请假离校期间仍需坚持每日完成“健康打卡”,学院做好跟进落实。

假期结束,学生返校需至少提前24小时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返校申请”办理返校申请手续,按要求上传健康码、行程卡、返校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资料,经学院审批、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学生需按属地要求,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主动做核酸检测。

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擅自离校、返校学生,学院进行严肃处理

3.严格遵守学校校园管理规定

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校园管理规定,校园内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进出校门时配合门岗查验身份和离校返校审批、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等。严禁将一卡通、学生证等校内通行凭证外借他人,严禁带未经审批的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

4.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再次提醒同学们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春季气温多变,应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职业教育学院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