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预答辩圆满完成

4月2-5日,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预答辩如期举行,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惠州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和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专业37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毕业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分五个小组进行,由我院刘志文院长、李娅玲副院长、张桂春特聘教授、邹应贵副教授和惠州学院易斌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答辩主席。参与本次预答辩的答辩委员有:刘大军导师、吴世勇导师、宋春燕导师、何东导师、张等菊导师、平功波导师、程蕉导师、陈利敏导师、左彦鹏导师、刘阳导师以及惠州学院金艳导师,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本次预答辩会议。

image.png

预答辩流程由学生陈述、导师提问两部分组成。各组的答辩主席就毕业论文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作简要说明之后,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围绕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其中包括论文的研究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最后,答辩主席和答辩委员们从论文选题与内容、格式与规范、论证方法和结果等各方面,指出预答辩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修改的意见和建议,修改意见由各组答辩秘书记录。

image.png

毕业论文预答辩结束后,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我院参加此次预答辩的37名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为后续的论文送审和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展毕业论文预答辩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一贯作法和重要一环,有利于提升研究生论文水平,巩固培养质量。


撰稿人:周伊雯 易文扬

审核人:邹应贵 李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