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职业技术教育(商务英语)专业硕士学位论文修改的若干问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4月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行2022届职业技术教育(商务英语)专业硕士学位论文修改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专家为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张桂春,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李娅玲副院长主持,全体2022届硕士研究生参加和聆听了讲座。

 image.png

讲座伊始,我院副院长李娅玲对张教授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张桂春教授就2020级职业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问题与意见做了精彩分享,并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张教授强调学位论文写作是高等教育机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基本能力”训练的重要环节之一,而专业学位论文具有“职业性”和“专业性”双重特征。其次,张教授强调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格式要求:(1)注重文章的结构,各个部分应当保持密切的逻辑关系和合理的比例;(2)要以清晰的方式呈现研究结果,说明研究结果的实践意义及对后续研究的价值,解释研究的局限性;(3)论文写作要符合专业文献撰写规范,凡是引用他人的观点或者资料,都应该详加注释,文章语句要通顺,无语法以及排版错误。最后,张教授围绕论文绪论部分的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意义、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研究设计与研究方法使用的规范表述,研究结果的讨论分析等部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张教授请教自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张教授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本次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的衷心感谢下圆满落下帷幕,为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论文写作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吴思琪 易文扬

审稿人:邹应贵 李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