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恢复校园疫情常态化管控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根据广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经综合研究,自4月25日起(下周一),附属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附属幼儿园正常入园。师生员工返校前提供本人和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鼓励家校“两点一线”。

学校即日起恢复校园疫情常态化管控,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63号)》执行。各校区、各单位须始终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人员管理、校门管理、场所管理、活动管理和应急管理,维护好“疫情信息预警平台”电子台账,执行好师生健康监测等各项制度,思想不松、措施不减、标准不降,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节放假的通知》(华师办〔2022〕1号)执行,即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上班,补5月3日(星期二)的课;5月7日(星期六)上班,补5月4日(星期三)的课。

各单位要组织做好《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附件1)的宣传学习,引导教职员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要加强假期人员出行管理,引导所有住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师非必要不离开校区所在城市。确因学习、工作等需离开校区所在城市的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须履行相关报备手续,返校前,学生应及时向辅导员、教职工应及时向单位信息联络员报备,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离(返)校师生员工需按属地要求,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主动做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员工5月4日须在健康打卡系统如实更新个人健康状况、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等信息,并上传粤康码(或穗康码)和防疫行程卡。其中线下打卡教职员工的信息由二级单位指定专人跟进并导入系统。

各校区、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校区保卫、后勤、校医等保障部门需安排专人24小值班值守,党办校办、南海校区管委会、汕尾校区管委会、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及各教学科研单位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其他单位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值班。请各单位于4月27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在信息填报平台(学校综合服务平台——信息填报平台)上传《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安排表》(附件2)。

学校将视疫情情况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校医院,85211120;保卫处,85211100。

附件

1.《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

2.《XX单位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安排表》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