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院组织学生党团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收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现场,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青春奋斗史,学习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团员肩负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111111111111111.jpg

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云同与在场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学习交流,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对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体会。本科生陈晓滢认为,青年作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应该“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党走。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既要响应党的号召,又要在团组织的指导下付诸行动,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青年。本科生施莉红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赓续红色血液,做一位爱国青年,亮出担当作为的意志,高扬理想主义的旗帜,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研究生李瑾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出作为教育领域的未来主力军,应当扎实教育理论学习,苦练教学本领,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研究生陈佳艺从日常生活角度出发,表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自觉遵守党规党章,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虚心向他人学习,积极帮助他人,做好表率。研究生邓清元认为,作为新时代下的研究生,需要不断夯实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学会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明辨是非,奉献青春,相信在中国青年的不懈努力下,祖国将会变得更好更强!2222222222222.jpg

最后,申云同分享了自己在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的思考与体会。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和全体教职工要按照此次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开展青年工作,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引导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成长方向,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主体力量,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

45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