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会

为强化毕业论文全过程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2022年5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进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会。此次开题共分为5个小组,由院长刘志文、副院长李娅玲、特聘教授张桂春、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及张等菊教授担任开题组组长,共计15位老师及41位研究生参加。

在开题汇报中,同学们首先利用PPT阐述了论文开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与思路以及论文整体框架等。随后,开题组成员本着科学与严谨的学术态度层层把关,对同学们的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选题的来源依据是否明晰、题目的难易程度及范围是否适中、研究框架是否合理、研究内容及研究思路是否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审核与评议,还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最后,各位老师围绕论文选题及现场汇报共同商讨并作出开题决议,41位研究生全部通过了开题。

此次论文开题会,拓宽了研究生的思路和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清了论文的研究内容和未来的写作方向,为后续论文的撰写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必将会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质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吕高远

审稿人:邹应贵  李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