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历史主动精神”奋斗新征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6月2日,学院党总支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组织员、辅导员等共同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607112247.jpg

会上,党总支书记申云同围绕“以‘历史主动精神’奋斗新征程”主题,与同志们共同学习交流了什么是“历史主动精神”、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历史主动精神”、如何践行历史主动精神等三个方面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607112242.jpg

申云同指出,“历史主动精神”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的一个重要概念。“历史主动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觉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在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基础上自觉能动地改造社会历史的精神状态,它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品格的重要内容,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赢得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的重要法宝。回顾百年党史,一系列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事件和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主动精神,极大推进了中国历史的进步。“历史主动精神”主要包含五方面具体内涵:一是尊重历史规律的科学精神;二是尊重人民的主体精神;三是清醒自觉的主动精神;四是未雨绸缪的预见精神;五是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

申云同强调,践行和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学校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攻坚时期,我们更要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以更主动的精神深化汕尾校区办学改革、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与会成员在学习交流中认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党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不断造福人民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纵观百年党史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能在数次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是因为始终代表人民的利益,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就能够把握历史主动。在新征程上,职业教育学院应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重视善用战略思维,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樊艳芬

初审:樊艳芬

复审:黄伟波

终审:申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