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时光如白驹过隙,毕业季已悄悄走近,离校的日子即将到来,你们将带着在华师的积淀与心中的梦想离开校园,奔赴新的未来。作为一名华师学子,你们通过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完成学业,满载着学成的收获和母校的殷切嘱托,开启新的征程;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意味着你们是同时代人中的佼佼者,同时也表明了你们在政治上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将要承担起政治、社会责任。相信你们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在此,学院党总支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做到:

秉承华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是华师的校训,华师自建校起就将国家民族的命运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近九十年的历史中,无数华师学子将家国情怀化为报国之行,希望大家从华师校史中汲取力量,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挑重担,秉公尽能,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挥示范作用,积极求职就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面对今年非常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时时挂心,叮嘱要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党员,你们要以身作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防止高不成、低不就。”的谆谆嘱托,树立起求职就业的示范榜样。同时,应积极动员身边尚未就业或就业困难的同学,用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求职,转变择业就业观念,找准自己的定位,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

弘扬敬业精神,爱岗拼搏奉献。“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在即将步入的工作岗位上,你们将和千千万万青年一同在社会大熔炉中淬炼成长。在追求梦想,建功立业的道路上,希望你们秉承华师人“艰苦奋斗”的传统,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甘于奉献,勤奋工作,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强化责任意识,办好相关手续。党组织关系是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党员档案是党员的身份证明。在毕业离校之际办好党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接的相关手续,是每位党员同志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久前,学院党总支通过网络会议已经向大家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接的说明,并通过党支部下发《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接须知》。希望你们认真学习,根据自身实际,对应不同的转出情况,及时规范准确地完成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接工作。

强化纪律意识,践行文明离校。同学们,再过不久,你们就要告别熟悉的“华师南苑”,带着责任和动力,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从学校出发,去追逐新的梦想。在毕业离校期间,希望你们能够率先垂范,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坚定不移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引领广大毕业生遵守校规校纪,言行举止文明,感恩师生情谊,准确及时签转组织关系,带头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文明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维护学校安全、构建和谐校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奋斗者,正青春!祝你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用行动诠释好“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

 

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