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研究生实习实践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研究生教育实习与企业实践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与实践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与实践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于6月21日通过线上会议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企业实践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云同、副院长李娅玲、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研工办主任邹应贵、2021级研究生导师、学工办、研工办、创业与实践中心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动员大会由辅导员樊艳芬主持。1.jpg

首先,申云同做动员讲话,强调了教育实习与企业实践的重要性,嘱咐学生做好教育实习与企业实践的充分准备,通过实习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技能。同时,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重视实习、端正态度,将实习当做检验自我的途径;二是要积极做好实习的准备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打无准备的仗;三是学会在实习过程中总结反思,查缺补漏,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他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安全、稳定、顺利的完成实习。

其次,邹应贵介绍了实习实践的具体安排以及实习结束后需要提交的资料,让同学们对教育实习和企业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邹应贵还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严格服从实习学校的各项规定及指导老师的工作安排,高质量的完成实习实践相关工作任务。

随后,黄伟波对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一是在实习实践过程中,要注意个人形象,传递职教学子精神风貌;二是要做到虚心好学,努力提升个人教育教学能力以及班级管理能力;三是要重视个人安全,做好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疫情防控政策。

紧接着,李娅玲就企业实践的内容与要求做了进一步补充,表示2021级研究生的企业实践,采取的是学院统一安排在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和学生自主寻找相结合的方式,为加强对研究生企业实习的指导,提高企业实践的规范性,今后,研究生的企业实践将主要以在校企合作基地进行实践为主。此外,李娅玲还提醒同学们,利用教育实习的机会,收集好毕业论文需要的数据,兼顾好论文撰写工作,同时,还要处理好实习实践与求职招聘之间的关系。

最后,在答疑环节中,老师们对学生关于实习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实习实践动员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企业实践和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以便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实践做好充分准备,希望2021级研究生在接下来的实习实践中能以最佳水平与最优状态,不断提高与完善自我,顺利完成实习实践工作。he.png

 

撰稿:吴晓凤

图片:郑伊玲

初审:陈佳艺

复审:樊艳芬

终审:李娅玲 黄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