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永熠,未来可期——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六月,温暖而热切,无数学子在这个时候走出校园,踏上人生的新征程!6月24晚,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韶光永熠,未来可期”的2022届研究生毕业线上欢送会。出席此次欢送会的有学院院长刘志文、副院长李娅玲、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导师、学工办、研工办及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欢送会由2021级研究生巫小艳主持。

首先,刘志文对欢送会进行致辞。他为所有毕业生送上了一句话——“做一颗携带华师基因的种子”。在他看来,虽然毕业是结束的时刻,但同时也是人生事业的起点。他说道,在这里,每一个毕业生都像“一颗携带华师基因的种子”,还需要沃土、阳光和雨露,也要经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关于“华师基因”,刘志文指出这其实就是对师者理想的追求,毕业后大家都需要投入到所处的环境中、用自己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成长起来,这些能力与成功也会受到“华师基因”的影响。最后,刘志文还代表学院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与祝福,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图片 2.png

接着,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江路作为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职教院求学的岁月,感谢学院的栽培与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感谢在求学道路上共同成长惺惺相惜的同学;祝福母校滋兰树惠,永续华章,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芬芳,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初心不忘。图片 5.png

随后,参与欢送会的老师们分别为毕业生送上殷切期望和嘱托。老师们都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一个宽阔的舞台,也由衷地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工作顺利,幸福快乐,还嘱咐同学们记得回华师职教院看看。同时,2021级同学们也为师兄师姐们准备了祝福视频,大家的祝福内容真诚、有趣,呈现形式多样且欢快。

紧接着,何东老师为晚会献唱了歌曲《我的根在草原》,歌声饱满浑厚,也借歌曲向学生们表达美好祝福;21级研究生邓清元发挥英语专业优势,为大家带来一段关于毕业的纯英配音视频;21级研究生黄诗琦用尤克里里弹唱歌曲《房间》,让美好的笑容都定格在这一瞬间;21级研究生肖宇晴呈现舞蹈《这世界那么多人》,借以祝愿师兄师姐们把在华师努力积淀的成果在未来精彩绽放。图片 6.png

最后,在实习就业经验分享环节,2022届毕业生易文扬、赵珊、常翠纭、王卓凝等为21级研究生分享了实习、求职经历,鼓励21级同学们早做准备,努力协调好实习与求职的关系。

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再会亦有时。本次欢送会表达了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的殷切关心和美好祝福,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进取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两年的生活转眼即逝,毕业生们也即将各奔东西,衷心祝愿大家带上学院的期许、带上师长的嘱托、带上同窗的祝福,将热血和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书写时代华章!图片 1.png

 

文字:吕高远

图片:陈燕玲、邓清元、谭俐

初审: 郑伊玲

复审: 樊艳芬

终审: 李娅玲、黄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