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6月2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三楼智慧教室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云同、副书记黄伟波、辅导员樊艳芬、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申云同围绕“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毕业新阶段人生新事业”主题,给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强调年轻人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申云同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了解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同时也要明确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九项重点工作。微信图片_20220701103950.jpg

申云同强调新青年要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坚持传承华师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挥党员精神积极求职,不断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黄伟波宣读《中共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学生党支部委员、优秀学生党员的决定》,表彰毕业班党支部和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毕业就业服务等工作中的贡献。其中,9人获评“优秀学生党支部委员”称号,22人获评“优秀学生党员”称号。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04445.jpg   接着,申云同带领全体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带领全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微信图片_20220701104622.jpg

最后,黄伟波与全体学生党员就今后在工作中如何去“立身、立世、立功”进行了发言交流,指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呼唤着新青年为“大时代”“新世界去奋斗、去拼搏。“立身”需要我们继续时刻记住党员身份,在工作岗位上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顺境不骄、逆境不惧“立世”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积极去适应、去感知、去理解这个时代,真正立足社会立足工作岗位“立功”要的是毅力和行动,需要持之以恒才能见得光明久久为功方能成就大事要确定自己的职业道路并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获得优秀的成绩。

 

附部分党员的学习感悟:

在申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意识到从学生党员向职场党员的转变,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对此,我有两点心得体会,一是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党员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党员,应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学习,为广东未来发展贡献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拼搏,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研二支部林曼佳

今天申云同书记为我们职教院的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党课,深入浅出,使我深受启发。“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书记用一副对联来勉励我们当代青年应当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为即将“入海”的毕业生,我将时刻谨记母校校训,“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确幸”。

——本二支部林苗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坚决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干好每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和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三支部连纯丽

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令我备受鼓舞。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自己更应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相信自己,积极求职,在毕业新征程上奋发前进。同时,自己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中职教师,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学习,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四支部魏映莹

 

he.jpg       撰稿:李炎丽

摄影:易文扬

初审:郑伊玲

复审:樊艳芬

终审:黄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