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追寻与学习——职业教育学院赴云浮开展主题教育

7月2日至3日,职业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赴云浮开展“精神的追寻与学习”主题教育,汲取新时代奋进的精神力量。

学院一行在罗定实地考察了中国伟大的水利工程、素有“北看红旗渠,南看长岗坡”美誉的长岗坡渡槽,深刻学习领会了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中国的艰苦岁月和伟大实践;参观了新近发掘的广东省新旧石器时代的人类文化遗存、郁南磨刀山考古遗址,以及云浮南江流域唯一的民办博物馆“诗礼传家”博物馆,探寻中华文明、岭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此外,还参观了罗定学宫和罗定中学校史馆,在教育文化的参观交流中强化教育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909.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344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3506.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3452.jpg

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教育基地长岗坡纪念馆开展了组织生活。首先,党总支书记申云同开展了“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的主题学习传达,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同时也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理解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九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心聚力引领学院事业发展迈向新征程。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好王恩科校长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正视不足、直面问题,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尤其要做到七个“常抓不懈”:坚持政治建设常抓不懈、铸魂育人常抓不懈、风险防范常抓不懈、基层治理常抓不懈、队伍锻造常抓不懈、正风肃纪常抓不懈、“两个责任”常抓不懈,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919.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93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254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2006.jpg

同时,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邹应贵、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左彦鹏分别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微党课。邹应贵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以民为本思想,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思想进行了梳理,指出,作为共产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以民为本思想,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并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身体力行。左彦鹏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她指出,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后,在申云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958.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949.jpg

本次主题教育,学院教工们学习了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中国的艰苦岁月和伟大实践,开展了中华文明和岭南文化探源,深入进行了一次伟大精神的追寻与学习;党员们通过党课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感念初心,进一步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凝聚了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5181939.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83520.jpg

撰稿:樊艳芬

摄影:赖彦希

初审:樊艳芬

复审:黄伟波

终审:申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