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关于加强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67号)和学工部《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请各学院加强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出入校门管理

暑期留校的学生离校须登录“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离校外出申请”办理离校手续,经辅导员、学院副书记审批同意,申请人确认后离校。出行需合理规划暑期出行安排,非必要不出境,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避免前往7天内发生过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安全防护。

暑期已离校的学生,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返校,须提前告知辅导员,并在“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提交返校申请,学院要认真审核,确保学生符合校区属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方可同意学生返校。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院要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形势,“一人一档”准确动态掌握暑假离校、留校学生行程轨迹、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学生持续强化防护意识,主动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督促离校返乡学生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组织留校学生参加学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引导学生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并在完成疫苗全程免疫6个月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共筑校园群体免疫屏障。

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涉疫地区学生摸查工作,登录“教工健康信息系统-疫情防控-红黄码预警”跟进健康码异常学生情况,及时在疫情防控台账小程序上报发烧、健康监测、隔离学生信息,跟进相关人员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

三、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各学院要强化暑期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培训、活动等能暂缓就暂缓、能延期就延期、能线上不线下。引导学生近期少聚集、聚会,合理安排暑期学习生活。提醒学生不得将一卡通外借他人,不得留宿校外人员。

各学院要落实留校学生每日考勤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考勤情况。如留校学生有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所在单位如实报告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落实暑期值班值守制度

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暑期应急值守,细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用好学生干部管理队伍,协助学院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假期保持通讯畅通,参与各学院在岗值班工作,如遇到突发情况须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