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就业分享会

2022年10月23日晚,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2023届研究生就业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6位担任中小学教师、中职教师、大学辅导员的2022届毕业校友,向2023届全体研究生分享就业经历、传授求职经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辅导员樊艳芬和全体2023届研究生参与了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黄伟波首先对6位2022届校友表示了欢迎与感谢,指出本次分享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2023届研究生能够从师兄师姐的实际求职经历中总结经验,积极主动掌握求职动态,引导研究生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进而提升求职能力。此外,黄伟波还对实习纪律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当前广东疫情形势严峻,广佛多区陆续报告新增病例,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实习学校和华师南海校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随后,6位校友分别就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分享。现就职于五邑大学的辅导员陆韵图从“个人情况、报考要求、备考过程以及经验和建议”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鼓励大家多方面分析自己的现实处境与理想追求,做出真正适合自己的选择;现于佛山中心业余体育学校担任教师的江路讲述了自己备考中职学校的经验,并提出了简历优化建议;现于武汉市财政学校担任教师的叶新月从“自我认知、人际沟通、应急应变、综合分析、组织管理、教育教学”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结构化面试方面的技巧;现于深圳科高五和学校任职教师的易文扬,针对深圳中小学教师招聘的要点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和讲解,并给出了相关的备考意见;现于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任职教师的赵珊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对“专业就业前景、就业选择、就业准备、自身典型案例及就业信息分享”五个部分进行了介绍;现就职于广东药科大学的辅导员钟倩分享了“报考的基本条件、考试信息的搜集与整理、笔试与面试的备考、备考真题”等四个方面内容,告诉同学们如何进行备考信息筛选、如何备考以及如何复习,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备考锦囊”。随后,大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最后,樊艳芬对此次就业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对6位校友的用心准备与详细讲解进行了肯定与感谢,表明从分享中可以看出,求职目标明确、认真做好准备、面试中注意细节是求职成功的重要条件,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多向往届的师兄师姐请教学习,确定好求职目标后早做准备,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学院老师沟通联系,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b1567a9f2f46054f814405f129c26a98_.jpg

 79463f73f5f0948dbe1f0b890af71ff8_.jpg


图文:吕高远

初审:郑伊玲

复审:樊艳芬

终审:黄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