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习担当文化新使命——职业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集体文化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职业教育学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6月29-30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习担当文化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集体文化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骨干教师前往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韩文公祠、广济桥等地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705102008.jpg

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潮州市湘桥区太平街道西湖公园内,纪念碑上刻有25位烈士英名、性别及其牺牲时间。潮州人民为缅怀昔日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故于风景秀丽的潮州西湖建立纪念碑,使烈士精神和红色基因得以代代相传。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邹应贵在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介绍了篆刻在纪念碑上的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们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与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荣革命斗争历史,让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30705102021.jpg

潮州韩文公祠座落于韩江东岸、笔架山西麓,是我国现存历史最久远、保存最完好的纪念唐代文学家韩愈的祠宇,至今已具八百多年历史,今祠內留存有历代碑刻四十面,是了解潮州文化历史的珍贵资料。在韩文公祠,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左彦鹏从韩愈的《师说》出发,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关乎师德师风的微党课。她指出,韩愈先生在《师说》中提出的“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被人们广为传颂。“传道”即“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授业”即“授人以鱼,授人以渔”,“解惑”即“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她勉励党员同志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正确理想信念、深沉爱国情怀铸就坚定信仰,以扎实专业学识、强烈创新意识奠基深厚学养,以高尚道德情操、宽厚仁爱之心塑造崇高修养。

微信图片_20230705102247.jpg

学院还组织参观了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等地,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潮州考察之路,引导支部党员学习了解潮汕传统文化,增强历史自信,以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伟大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705102400.jpg

图文:樊艳芬

初审:樊艳芬

复审:黄伟波

终审:申云同